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2023年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年度活动举办思路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3-08-03

中冷联盟主办的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自2008年首次举办至今,已经累计举办55届活动,足迹遍布全国数十个城市,是我国冷链物流行业持续时间长、举办次数多的高品质活动,为推动行业发展、促进企业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2023年,中冷联盟通过前期调研和对行业的判断,提出以去化存量市场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并科学、系统的制定了万里行全年会议工作规划,助力行业发展和企业成长。2023-2025中国冷链发展论坛

  4

 

中冷联盟于4月在上海召开了2023-2025中国冷链发展论坛暨第54届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主题为乘时乘势,思变思远,在三年疫情后探讨未来三年冷链发展之路。

 

开幕式上,中冷联盟执行秘书长刘京先生发布了《穿透冷链——大会组织工作报告》,会议邀请了老中青三代冷链人,重新梳理了我国冷链物流发展历程三个阶段,1.0时代是无货架、无托盘、无叉车的三无阶段,2.0时代是有温度、有网络、有系统的三有阶段,3.0时代是无人化、智慧化、订制化的三化阶段,成为新时代冷链行业发展的特征。从第二阶段的高速发展到第三阶段的高质量发展,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必然会面临新旧动能转换、技术升级变革、模式创新突破、产业结构调整等诸多问题,行业发展的内驱力、外驱力都在发生变化。

 

本届大会创新推出冷链会客厅互动交流模式,通过五大主题展开交流与探讨,邀请到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名咖名企聚焦冷链行业发展热点话题,并结合时代背景邀请老中青三代冷链人现场对话冷链,创造出跨时空交融的会议新体验。

 

大会同期,中冷联盟举行了2023冷链企业文化建设公益活动,主题为文化成就品牌,品牌引领未来。活动收集了部分冷链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旨在激发企业文化创新创造动力,推动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品牌化建设,加速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第八届中国冷库产业年会

 

 7

 7月在济南举办的第55届万里行活动上,中冷联盟组织召开了第八届中国冷库产业年会,主题为蓝天·蓝海·蓝图,围绕行业前景发展,聚焦冷链故事会论道。

 

中冷联盟执行秘书长刘京先生在开幕式上发布了《穿越卷周期——大会组织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去化存量市场的年度工作主线,从认识卷周期、拆解卷周期、穿越卷周期等三方面分享了秘书处对行业的研究与判断,总结提出冷链行业的功守道科技狠活空手道,为企业激发新的发展动力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此外,还预告了本届大会的创新交流模式冷链故事会,分享了五次创业浪潮带来的市场新机遇。

 

本届冷库产业年会首次推出全新的冷链故事会,邀请20多位行业名企名咖,分享行业初心、从业初衷、创业经历、守业心得,为参会嘉宾带来全新的交流体验。

 

 9

中冷联盟于921-22日在南京举办2023冷链物流企业家秋论坛会暨第56届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主题为将冷链进行到底,聚焦企业家故事会,第三方冷链物流发展空间、市场供需预判等内容,并提出企业家在战略层面关注未来之势、周期之势、全局之势,在战术方面借助产业之力、资本之力、政策之力,顺势而为,动态调整战略和战术,迎接当前的挑战和机遇。

 

论坛在冷链会客厅冷链故事会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创新升级,推出企业家故事会,嘉宾代表将在现场见到更多的冷链企业家,听到企业家的心声与观点,让企业家点亮冷链行业的美好未来,让冷链物流点亮人们的美好生活。

 

 12

 

1212日,中冷联盟将召开第十八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暨第57届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主题为看见更大的冷链,将在2023年历次会议成果的基础上,看到更多的冷链企业、更具潜力的创新模式、更有建设性的观点与建议,通过融会贯通去发现、开拓更大的冷链市场,探索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纵观2023年全年工作规划,中冷联盟通过前瞻性、连续性、创造性的会议组织工作,持续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行业共识效果,未来将继续发扬为冷执着,为链坚守的行业精神,办好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不断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企业成长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