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冷链日报 | 总投资2.8亿,这个预制菜项目6月投用;山姆会员店又有2家新店签约落地......

来源:中冷联盟行业研究部

2024-03-22

一、行业动态

 

1、冷链新基建

 

占地185亩!投资超20亿!花都预制菜产业基地最新进展

项目位于花都区炭步镇茶塘工业园,占地面积约185亩,总投资额20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2亿元,项目以预制菜及生鲜食品等为主要产品,针对其供应链从源头到达消费者的全链路进行数字化升级,打造集生产、加工、流通、交易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建成后将成为覆盖整个大湾区的食品与生鲜供应链基地与产业发展高地。项目预计年营收超100亿元,年税收1.48亿元。

来源:花都早晨

 

投资超2.68亿,台江县食品加工及预制菜产业园预计6月中旬投用

台江县食品加工及预制菜产业园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1815亩,一期项目投资2.68亿元,占地面积74亩,总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已建成厂房17栋、保障性住房300套,引进喜悦祥银饰、苗侗山珍、方兴科技、千烨酒业等多家企业入驻园区。

来源:贵阳日报

 

2、鲜食赛道

 

山姆会员店又有2家新店签约落地

近日,山姆会员商店再敲定两家新店。其一,山姆会员商店首店正式落户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其二,山姆会员商店无锡二店正式落户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家门店分别将于2025年开业。

来源:零售圈

 

叮咚奥莱走出上海 无锡首店正式开业

3月21日消息,叮咚奥莱无锡店正式开业,是叮咚奥莱第三家门店,同时也是沪外首店,这意味着,叮咚奥莱正式走出上海。据介绍,叮咚奥莱无锡店面积约500平方米,商品种类约1500个,其中生鲜类占40%。品类覆盖蔬菜、水果、肉禽蛋、冰鲜水产、零食、饮料等各门类,还有较为受欢迎的“叮咚”特色自有商品,如豆制品、面包、熟菜等,直采比例达80%左右,并设有自助结账区。

来源:电商报

 

二、政策动态

 

六部门明确预制菜定义和范围,不允许添加防腐剂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首次在国家层面明确预制菜范围,对预制菜原辅料、预加工工艺等进行界定。

来源:中国政府网

 

云南省商务厅开展冷链物流摸底工作

为进一步摸清云南省冷链物流行业底数,加快完善云南省冷链物流体系,省商务厅拟昆明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中心制了《云南省冷链物流行业专项调查问卷》(见附件),于即日起启动冷链物流行业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昆明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中心

 

三、会员之星

 

常州新月成套冷藏设备有限公司

常州新月成套冷藏设备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工程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同时通过了ISO90012008认证,SGS认证等国际认证,并拥有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是一家国际领先的冷库库体、冷库库门等夹芯板材及保温门生产企业。

 

 

四、联盟动态

 

2024冷链物流趋势论坛定档!4月25-26日,上海!

冷链行业仍处在战略发展机遇期增量可能是风险,同时也是信心,内卷是风险释放,同时也是信号。为预测冷链发展趋势,我会拟定于4月25-26日在上海举办“2024冷链物流趋势论坛”,主题为“冷链窗外·成本与降本内核”,同期举办冷链创客英雄会、故事会、金话筒、第31期温度课堂、发布2024版《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数据报告、第三批团体标准专家研讨会、中冷联盟二届八次理事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