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冷链日报 | 占地超12万平,京东将筹建智能物流港;总投资1.3亿,这个供应链中心下半年试运营......

来源:中冷联盟行业研究部

2024-03-23

一、行业动态

 

1、冷链新基建

 

总投资约1.3亿元 南安星森智慧供应链中心预计下半年试运营

据悉,南安星森智慧供应链中心项目占地约41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定位为连锁零售以及连锁餐饮企业提供鲜食研发、生产、仓储、配送、品质管理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包含专业的鲜食研发中心、品质管理实验室、加工生产中心、多温层仓库物流配送中心,是专业化、集约化、信息化的供应链服务中心。该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试运营。

来源:海丝商报

 

布局渝东 京东物流将在重庆武隆筹建智能物流港

3月21日,京东物流与重庆市武隆区星隆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市武隆区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京东物流(渝东)智能物流港项目签约。该项目集冷链、仓储、分拨、农产品交易等功能于一体,依托京东集团资源及物流技术和运营优势,将重塑武隆区农业品牌,进一步升级完善当地现代物流体系,充分服务本地及周边市场消费品下行、农特产上行以及工业品流通,助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人民网

 

百胜中国将加快推进山西大同项目落地

日前,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在与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会谈时,希望集团公司继续发挥优势,深化双方合作,加快推进物流仓及生产加工厂项目,尽快落地肉鸡养殖项目,并将大同黄花、黄芪、刀削面、牧同鲜奶等纳入百胜供应链的评估范围,助力该市特优农产品研发,推动大同特优农产品更好走出去、创品牌。屈翠容感谢大同市对百胜中国的信任和支持,她表示,百胜中国十分重视与大同的合作,将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领域,促进企业和地方共赢发展。

来源:大同日报

 

2、鲜食赛道

 

云南高原蓝莓抢鲜上市 顺丰助力新鲜到家

高原蓝莓上市以来,受到各地消费者追捧。“近几年,蓝莓运输量年均增幅超过100%,今年以来,云南顺丰蓝莓寄递量累计超过2400吨,主要发往上海、北京、杭州、深圳、成都、广州等地。”云南顺丰特色经济负责人李磊介绍。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顺丰在时效保障方面不断发力,目前为顺丰服务的全货机已超过90架,来自开远、蒙自等地的蓝莓采摘后可直发昆明机场,再转运至全国各地,最快可实现24小时内从枝头到舌尖的美味传递。在冷链物流方面,顺丰可提供端到端的整车运输服务,从产地全程温控、快速高效直达目的城市,保障客户多样化需求。

来源:云南网

 

海关出口新鲜果蔬监管模式改革在湘率先落地

319日,经永州海关关员检验合格,由湖南汇优农业发展公司生产的6.33吨蔬菜和2.23吨水果,通过“拼装+集中申报”模式由冷链货车发运香港,这些新鲜果蔬包括娃娃菜、甘蓝、茄子、香柚、沃柑等品种。这是全国首批以海关出口新鲜果蔬监管新模式发运的货物,标志着该项改革在湖南率先落地。

来源:湖南日报

 

二、政策动态

 

山东六部门印发联合方案:推进港口物流区块链应用

近日,《山东省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5年)》印发,提出针对青岛、日照、烟台等骨干港口大宗商品交易仓储、物流监管等智能化需求,推动交易流转数据、库存数据等源头上链,利用智能合约留痕留证,推进业务信息认证溯源,提升数据透明度、用户信用度。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物流商会

 

三、会员之星

 

比泽尔制冷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比泽尔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压缩机生产商之一,从事设计及制造压缩机、冷凝机组和压力容器已达85年,这些产品以其高品质和高效率而享誉世界。目前,比泽尔集团制冷压缩机的生产、销售、及服务业务遍布全世界100余个国家和地区。

 

 

四、联盟动态

 

2024冷链物流趋势论坛定档!4月25-26日,上海!

冷链行业仍处在战略发展机遇期增量可能是风险,同时也是信心,内卷是风险释放,同时也是信号。为预测冷链发展趋势,我会拟定于4月25-26日在上海举办“2024冷链物流趋势论坛”,主题为“冷链窗外·成本与降本内核”,同期举办冷链创客英雄会、故事会、金话筒、第31期温度课堂、发布2024版《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数据报告、第三批团体标准专家研讨会、中冷联盟二届八次理事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