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冷链日报 | 占地140亩,桂北冷链物流分拨中心开建,海底捞推出首家企业餐厅......

来源:中冷联盟行业研究部

2024-03-26

一、行业动态

 

1、冷链新基建

 

投资5.7亿元 宁波镇海南岚湾现代农业示范园集中签约开工

3月22日上午,宁波市镇海区南岚湾现代农业示范园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在位于该区澥浦镇的水果番茄精品园二期(宁波专家工作站实验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签约和开工重点项目共8个,投资总额达5.7亿元,涉及农业装备研发、农业生产种植、农业物流冷链、农文旅融合等领域,是南岚湾现代农业示范园打造高能级农业平台的重要成果。

来源:央广网

 

农安县推进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建设

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由农安龙宇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冷库仓储、农产品交易市场、物流分拣中心、综合楼交易市场、加工车间及相应配套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预计今年10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来源:长春发布

 

广西持续完善冷链物流产业布局 开建桂北冷链物流分拨中心

3月21日,由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所属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打造的桂北冷链物流分拨中心项目,在桂林市全州县正式启动建设。此次启动建设的桂北冷链物流分拨中心项目占地约140亩,项目立足全州、服务桂北湘南、面向大湾区、联结东盟,将建成集冷库、禽肉加工中心、食材配送中心、中央厨房、制冰厂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冷链智慧物流园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榆次区人民政府与千喜鹤集团签署千喜鹤(榆次区)中央厨房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千喜鹤(榆次区)中央厨房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规划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产方面,发展订单农业;二产方面,投资建设中央厨房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包括中央厨房+预制菜工厂+半成品工厂+净菜工厂+仓储物流中心+品牌孵化中心+研学培训中心等)和数智化综合服务平台(包括交易在线+生产订单+智慧食安+产品溯源等);三产方面,打通“本地内循环+千喜鹤中循环+全国大循环”三循环体系,助力榆次农副产品更好地直供周边、辐射京津冀。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鲜食赛道

 

海底捞推出首家企业餐厅

近日,坐落于陕西西安华为研究所的海底捞首家企业餐厅正式开业,这也是海底捞为与企业员工人群“更近一步”而进行的持续性创新探索。餐厅建成后,研究所上万名员工不出园区,就能以专享价享受到海底捞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来源:青瞳视角

 

二、政策动态

 

事关预制菜!四川此地率先规范

四川此地率先出台规范,巴中市恩阳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巴中市恩阳区预制菜经营行为规范》

(以下简称《规范》),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出台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加强预制菜生产,消费等环节的安全监管。

来源:光明网

 

九江市:新建、改造冷库,冷藏车等最高可获100万元补贴

近日,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九江市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重点支持制造服务业、航运物流业、文化旅游业等8个行业发展,并对支持九江市服务行业的市场主体给予奖励。对企业新建(购置)、改造冷冻冷藏库、冷链物流车辆、终端冷藏设备等投资500万元(含)以上的,按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

来源:九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会员之星

 

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

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位于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宋家桥街道,是中国中车旗下铁路货车板块骨干企业,是中国南方最大的铁路货车生产和出口基地。公司秉承中国中车“一核三极多点”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为物流仓储行业解决从仓库至运载工具间“最后一公里”的装卸难题。

 

 

四、联盟动态

 

2024冷链物流趋势论坛定档!4月25-26日,上海!

冷链行业仍处在战略发展机遇期增量可能是风险,同时也是信心,内卷是风险释放,同时也是信号。为预测冷链发展趋势,我会拟定于4月25-26日在上海举办“2024冷链物流趋势论坛”,主题为“冷链窗外·成本与降本内核”,同期举办冷链创客英雄会、故事会、金话筒、第31期温度课堂、发布2024版《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数据报告、第三批团体标准专家研讨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