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第四届中国冷链学术年会在海口成功召开!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1-01-04

12月12日,由中冷联盟、中冷协冷链物流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冷链学术年会在海口万丽酒店成功召开,年会邀请了有关政府机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科研院校、食品商贸、生鲜电商以及冷链相关企业代表,共论冷链发展中的学术研究成果和行业热点话题。



第四届中国冷链学术年会现场


本次学术年会主题为“冷环相扣,产销共联”,围绕双循环发展格局下冷链机遇与挑战、生鲜冷链供应链、农批市场与冷链企业的转型突破路径、以及新技术、新装备在冷链创新中的应用等话题展开讨论。



天津商业大学教授申江主持会议


中冷联盟副理事长、天津商业大学教授申江主持召开了本次学术年会。中冷联盟副理事长、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魏国辰,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信廷,中冷联盟副理事长、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田长青,中冷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孙胜军,中冷联盟委员会专家、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物流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学工,天津澳宏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涛分别发表了学术报告,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和理论研究成果。


魏国辰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杨信廷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田长青

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孙胜军

中冷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李学工

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物流科学研究所所长



王海涛

天津澳宏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通过交流,与会代表对冷链物流未来的发展趋势形成了新的认同,对共建冷链供应链系统和产销共联达成了新共识,对新技术和新装备在冷链物流系统建设的应用形成了新的成果。


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为冷链行业的“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为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积极的互动平台,也为冷链物流的不断创新注入了新的驱动力,对于冷链行业探索新理念、新服务、新模式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此前,中国冷链学术年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旨在探讨新形势下冷链物流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新方向,学习借鉴国内外冷链物流的成功经验,促进冷链行业“产学研用”相结合,推动我国冷链物流供应链系统的建设和完善,助力行业健康、高效、稳健地向前发展。


随着第四届中国冷链学术年会的落幕,2020年中国冷链节也迎来了新的高潮。历时3天的2020年中国冷链节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冷链人的风采,顶尖智慧的碰撞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带来了新机遇。站在新的起点上,冷链人将继续高歌猛进,不断攀登冷链物流新的高峰,创造冷链物流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