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喜报!银泰建构助力成都银犁冷库项目-荣获2020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来源:BICP银泰建构预应力

2021-03-30

3月1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四川省科技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及科技工作者。




在本次大会上,由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设计、B4库由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二公司承建,B5库由中国四川省化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北京银泰建构预应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预应力深化设计和预应力专业承包施工的“成都银犁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二期冷库工程项目——现代超大型冷库建造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成都银犁冷链物流公司二期冷库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外保温冷库工程,也是首次由国内自主研发、独立完成的冷库外保温工程。成都银犁冷链物流公司同时将预应力和外保温两项技术应用于同一冷库项目,在国内尚属首创,是国内首座大柱距高层预应力冷库。

本期项目包括B4库和B5库,两座冷库基本相同,均为大柱距高层预应力冷库。冷库建筑楼层共8层,单体建筑面积70508.17m2, 冻结间建筑总高度为45.9m,主要柱网为10.08m×11.95m,主体采用板柱抗震墙结构形式,楼盖为预应力无梁楼盖,该应用成果在单位面积比传统建造结构的有效仓容提高41.8%,提高机械作业,同时取消了伸缩缝结构,降低了后期的维护费用。


相比于传统的冷库方案,大柱距冷库方案能增加有效库容量20%、取消伸缩缝、排布货架更便捷高效、为机械化装卸提供可能。

继该工程后,银泰建构承担预应力深化设计和预应力专业承包施工的项目,有河北天环现代商贸智慧物流广场、深圳盐田港冷链服务仓、苏州天辰冷链物流2#冷库、杭州鲜丰水果华东智能制造基地等在内的十余个项目,均采用了预应力大柱距冷库方案。





BICP银泰建构将不负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感,继续为冷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让建筑更经济高效节能”!

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
土木工程李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