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冷联盟会员联谊会—上海站圆满结束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1-04-08

4月7日,由中冷联盟主办的“会员联谊会”上海站的活动圆满结束。在“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大时代、大背景下,对当下冷链物流新趋势,上海冷链会员企业如何发挥优势促进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中冷联盟秘书长刘京对冷链企业重塑核心竞争力发表了看法。他指出,长三角地区拥有地理位置、基础设施、资源、人才、技术等优势,是现代化冷链物流的聚集地,代表了我国冷链物流的最新发展水平,企业应充分发挥集约化能力,促进冷链物流服务降本增效,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刘京秘书长还指出,2021年中冷联盟将继续发挥会员服务价值,持续聚焦会员成长,务实解决企业问题。中冷联盟2021年度工作规划也体现出了更加务实、更加聚焦、更能发挥引领作用等特点。
会员企业代表就当下发展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提出了看法。目前我国冷链物流的一些关键性指标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差距,企业依然存在运营成本较高、盈利能力不足的问题。此外,冷链基础设施区域发展的不平衡为一体化建设带来较大成本压力,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今后,中冷联盟主办的“会员联谊会”系列活动,还将走进更多的城市,与更多会员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促进会员企业在新阶段、新背景、新环境中抓住机遇做大做强。
 “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有效供给、稳定供应、减少浪费,冷链物流将大有所为。在后疫情时代与“双循环”格局的国际国内背景下,冷链物流如何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成为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
中冷联盟拟定于2021年6月在上海举办“2021中国冷链发展论坛”暨第十二届全国冷链仓储与配送大会,届时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业内专家、知名企业、会员代表和行业同仁共论大计、共襄盛举、谋求远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