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21中国冷链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1-06-08

6月4日,2021中国冷链发展论坛暨第49届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活动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成功举办。


2021中国冷链发展论坛是由中冷联盟、中冷协冷链物流分会联合主办,郑明物流、顺丰速运、宇培供应链、新月冷库、比泽尔、ESR易商集团特别协办,中外运、汉钟精机、福田戴姆勒汽车、科德智能、三花制冷、拜尔冷链、中国奥铃、万事达建筑钢品、启橙供应链、冠洲股份、星星冷链、福田汽车欧航欧马可事业部、企威信息、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银泰建构、顺丰聚氨酯、科立德制冷、海立美达、弗来堡实业、拉萨产业交流中心、大森制冷联合协办,邀请了食品商贸、生鲜电商、商超连锁、第三方冷链物流、农产品批发市场、产业园区、技术与装备企业、以及专家院校、媒体单位等共聚盛会。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特色冷链”,通过专家报告分享、嘉宾对话互动、1对1供需洽谈、冷链专题展览等形式和内容,旨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为冷链物流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未来发展方向。



【开幕式:隆重启幕】





开幕式主持:陈辉  创新知本董事长


创新知本董事长陈辉主持开幕仪式,隆重介绍与会嘉宾并分享全天活动日程安排。


【数据发布:权威解读】


2021《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数据报告发布仪式隆重举行,中冷联盟执行秘书长、中冷协冷链物流分会会长刘京,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副总经理武建洲,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物流研究中心室主任杨勇,顺丰冷运副总裁何斌、宇培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婷婷、奥铃事业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康界炜、福田戴姆勒汽车上海区域营销总监董梁参与了发布仪式。 




中冷联盟刘京执行秘书长正式发布2021版《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数据报告,全新统计数据展现行业发展变化新趋势,释放行业发展新契机,对引导企业战略决策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价值。





中冷联盟执行秘书长刘京发布数据报告


【主题报告:字字珠玑】


大会嘉宾从政策导向、市场趋势、技术创新、企业竞争力打造等不同角度做了分享,剖析行业发展中的焦点热点问题,为冷链物流补短板、促发展出谋划策。


上午报告嘉宾









下午报告嘉宾












【中国奥铃  新品发布】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奥铃北极熊国六冷藏车新品上市发布仪式,中冷联盟执行秘书长刘京,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物流研究中心室主任杨勇,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顺丰冷运副总裁何斌,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刘晓红,易商集团首席运营官周波,奥铃事业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康界炜共同参与了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现场


【嘉宾对话:聚焦热点】


嘉宾对话环节,对话嘉宾聚焦我国国情特色、市场特色以及消费特色,围绕行业打造集约化核心竞争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冷链物流发展之路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提出了很多创新模式和观点,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嘉宾互动:务实发展】


嘉宾互动环节,以“新业态、新模式、新机会”为主题,冷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嘉宾代表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促进互联互通,为更深入的合作创造条件,也为企业解决经营和发展难题拓展途径,为冷链物流生态内企业间的合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专题展区:价值矩阵】


论坛活动现场设置冷链物流专题展区,参展的冷链企业集中展出了新服务、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装备,展区现场成为我国冷链物流最新发展水平的缩影,体现了行业创新发展的趋势和未来。


【精彩互动,缤纷呈现】


论坛同期,在现场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包括“奥铃红包雨”、砸金蛋、幸运抽奖、分享有礼,和BJSOD健康课堂等,为本次活动何增添了欢快和活跃的氛围。




中国奥铃红包雨现场


2021中国冷链发展论坛是在“十四五”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举行的,对新时期冷链物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论坛形成了丰硕的讨论成果,将持续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创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