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豫”难而上、风雨同“州”,顺丰冷运在行动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1-07-26

 连日来,河南等地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郑州、巩义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汛情严峻,举国挂心。

此番降雨量突破了历史极值,“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雨”“一小时降雨量相当于103个西湖灌进郑州”。郑州多地断水、断电,市民受积水围困,无法出行。

22日下午17点左右,郑州DC负责人雷炳强收到驻地公安厅防汛物资运输需求,便立即上报组织指调中心,紧急拉通各环节操作,紧急组建应急小分队:提送货员杨磊磊、运作员叶少刚、运营主管苏中瑞主动报名加入。


当天大雨过后,市区不同程度积水、塌方,导致了整体路况的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应急小分队三人立即商讨应对方案、规划路线以及前方可能会遇到的困难。

 

18点左右,便按原既定的路线赶往物资捐赠方。由于洪灾越来越严重,车辆行驶至G4郑州东服务区附近时,出现了大面积塞车。提送货员杨磊磊利用了娴熟驾驶技能,分秒必争,历经了40分钟下了高速。

下高速后,面临前方路况不明,需要不断绕行,最终在绕行了1个小时左右到达物资仓库附近。

临近仓库500米左右时,天气已晚了,前方路面出现大面积积水,无法确认是否可通行。叶少刚,苏中瑞立即下车趟水前边探路,杨磊磊驾车缓慢驶入物资捐赠方仓库。

“原40公里50分钟路程,行驶了近60公里用了2个半小时。”


到达仓库后,三人便立即协助一起进行装车,因捐赠方仓库为老旧仓库,条件较差,装车历时近2小时。

 准备出发时,捐赠方负责人说:“非常感谢顺丰这个时候能出现,非常认可顺丰的服务和社会责任担当,每次大灾大难都会冲在最前线,并表示自己的快件一直选择使用顺丰快递进行投递。”简单的一句感谢,让杨磊磊、叶少刚、苏中瑞三人倍感温暖。

只留下一句“不客气,应该的!”

便立即出发了,把防汛物资送往政府指定物资存放区域。


次日凌晨1点时分到达指定区域,开始卸货。三人一直协助卸货到凌晨2点。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紧急任务。

暴雨成灾,却遮不住家国温暖、企业的担当、人性光辉。

 


“心同在、一起扛”。雨还在下,救援仍在争分夺秒进行之中。坚强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在集结,无穷的支援和力量在汇聚,“豫”难而上、风雨同“州”,顺丰冷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