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河北新发地智慧冷链物流园即将开园或将促进肉价下降5-10%!

来源:首衡河北新发地

2021-11-10

近日,新京报发布题为《河北新发地智慧冷链物流园即将开园 或将促进肉价下降5-10%》文章,对首衡河北新发地贯彻落实商务部重要指示,确保京津冀“菜篮子”货丰价稳进行深度报道,同时,新京报对首衡智慧冷链物流园做出报道,并肯定了其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城市大冰箱”的重要仓储,稳价作用。原文如下:


11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河北新发地获悉,首衡智慧冷链物流园将于11月中旬开园,将增加冻品、水产、肉类交易业态,到年底前肉类日供应量预计可达2500吨以上,或将促进肉类价格下降5-10个百分点,进一步满足京津冀地区居民今冬明春生活需要。



首衡智慧冷链物流园


据悉,该智慧冷链物流园就在河北新发地的北侧,项目规划占地245亩,主要有6座大型智能冷库、1座生鲜农产品交易大厅和名特优展示中心,将为京津冀地区提供总计50万吨的超大体量冷库,丰富冻品、水产、肉、蛋、禽、速冻食品等业态。 


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投入运营后,总储藏能力达20万吨,可辐射河北、北京、天津、山东等13个省市地区,预计实现年交易量200万吨,年交易额400亿元,将成为京津冀地区“业态最多、品类最全”的一站式采购平台,同时也是京津冀地区“体量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冷库集群。 


目前,该项目建设已经施工完毕,招商工作已经完成,各温段冷库的制冷设备正在调试中,计划将于11月中旬启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