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chinalenglian

扫一扫

关注中冷联盟官方订阅号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泰裤辣!第八届中国冷库产业年会7月定档济南

来源:中冷联盟秘书处

2023-05-17

2023年,我国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冷链消费市场逐渐恢复活力,但内生动力还不强,需求仍然不足,恢复和扩大需求是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

中冷联盟在调研中发现,现阶段冷链市场需求不足、竞争内卷化、头部不聚焦、增量变存量,高速成长的背后,冷库产业面临诸多问题

为引导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冷联盟拟定于7月5-6日在济南举办第八届中国冷库产业年会暨第55届中国冷链物流万里行,主题为“蓝天·蓝海·蓝图”,围绕行业前景发展,聚焦企业和企业家故事论道。


一、只有时代的企业,没有企业的时代

我国冷库产业30余年快速发展经历了三个特点鲜明的发展阶段:

从上世纪90年代到2000年左右,冷链行业处在1.0时代,行业发展以生产为驱动力,基础设施十分缺乏,是无货架、无托盘、无叉车的“三无”阶段

2000年以后到2020年左右,冷链行业走进2.0时代,开启了长达20年的黄金发展周期,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基础设施持续完善,专业的冷链物流服务企业加速成长,多方合力成就了冷链有温度、有网络、有系统的“三有”阶段。

2020年以后,在资本、技术、模式的驱动下,冷链行业正在迈入3.0时代,无人化、智慧化、订制化将成为新时代冷链行业发展的特征。

只有时代的企业,没有企业的时代。新时代到来,冷库产业新机遇与新挑战并存,冷链企业作为产业运行的主体,在行业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很多精彩的创业故事,面向未来,冷链企业将以“为冷执着,为链坚守”的行业精神继续书写新的精彩历程。

第八届中国冷库产业年会将聚焦企业经营和企业家故事,用新视角、新形式、新内容打造不一样的冷库产业年会。


二、五大精品内容震撼亮相,以冷链之名发出行业强音


1. 2023版《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数据报告全新发布

2023年,中冷联盟完成了第十二次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统计工作,编制出2023版《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全景展示我国冷链基础设施规模、冷库及冷藏车保有量、冷库租金变化趋势、冷库能耗管理水平、冷藏车油耗及投保情况、绿色冷链发展现状及趋势等,并编写了分布图数据报告,为在新时代指引冷链行业发展提供了更全面、更具参考价值的的数据支持。本次大会将隆重发布2023版《全国冷链物流企业分布图》数据报告,活动现场还将有机会领取新版分布图和数据报告,相关内容请关注近期会议信息。


2. 29期温度课堂将在济南开课

    温度课堂是中冷联盟创办的冷链行业高端公益培训平台,旨在帮助会员企业培养综合管理人才,多年来在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为企业人才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持。第29期温度课堂将于7月5日在济南开课,届时将邀请多位业内资深专家授课,来自全国的冷库产业链相关企业高管将参与培训,更多内容敬请持续关注。


3. 重磅打造“冷链故事会”,聆听鲜为人知的冷链人生

    每一个成功的冷链企业都有成熟的运营模式和科学的管理体系,每一位冷链企业家都具有高尚的冷链精神和独特的品质,本届冷库产业年会全新打造的“冷链故事会”,将分享冷链企业和企业家从业初心、创业经历以及守业心得,这里不仅有时代特征的冷链情怀,更有感人至深的冷链人生。有关内容请持续关注近期信息。


4. 首批“冷链服务联合体”震撼亮相

    为进一步有效凝聚冷链行业智慧和力量,不断优化升级冷链服务体系,提升企业运营水平和行业运行效率,激发行业融合协同创新发展新动力,中冷联盟将在本次大会上发布首批“冷链服务联合体”,为冷链行业在新时代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更多相关内容敬请持续关注。


5. “冷库大合集”神秘环节,无限期待现场有约

    大会组委会精心策划推出了“冷库大合集”神秘环节,现场将为所有参会嘉宾带来意外惊喜,“冷库大合集”也将成为本届大会又一闪光点,更多期待敬请关注中冷联盟官微。


三、聚焦会议体验,创新实效服务

    中冷联盟始终坚持“服务立会,创新活会”的办会理念,用匠人精神办好每一次活动,让所有参会嘉宾都能够尽情享受高品质的会议交流。

本届冷库产业年会,中冷联盟聚焦实效服务,为参会企业代表提供了订制服务计划、专属项目对接以及一对一洽谈区等,让全程会议交流更高效,企业合作更顺利,代表沟通更和谐,打更加造创新务实的高质量活动。

第八届中国冷库产业年会将以专业、专注、专心的态度,通过积极讨论、慷慨分享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冷库产业在新时代的腾飞插上雄壮有力的翅膀。欢迎各界朋友积极报名参会,共同为冷链行业发展作出有益贡献。

 

参会咨询请联系:

崔磊(13911888352)、杨磊(13601155183)

电话:010-68697027 或 4006007919 传真:010-68697035